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数据管理

我市共享库数据总量突破50亿条

访问次数: 来源: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6 07:50
文字大小:

我市依托政务数据资源总量达356.15亿条,共享库数据达55.02亿条,数据交换总量达1136.91亿条,数据总量突破300T,共享库数据突破50亿条。为“互联网+政府服务”“皖事通”APP等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实现“皖事通办”让群众“万事如意”。

一、建设城市基础数据库。依托政务数据资源建成了人口数据库、企业数据库、电子证照库、信用信息数据库、医疗数据库、视频数据库和地理空间数据库等一系列城市基础数据库,为“皖事通办”奠定基础。

二、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参照大数据标准规范体系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等建设,进一步为政务数据交换、数据对接、数据服务接口等工作确立规范。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抓好网络安全防护、内部安全防护和安全分析审计,充分保证数据的鲜活、可靠,为政务数据的探索研究和创新应用奠定根基。

三、拓展数据应用领域。一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即使在疫情影响背景下,2月13日-3月15日,我市网上申请办件106.11万件、办结100.97万件,网上办件量居全省第一。“皖事通”APP新增注册量14.17万个,活跃度124.19万次。二是实现教育领域特殊学生群体的智慧资助精准分析、精准识别。三是为公租房申请的行政效率提高60多倍,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保证了公平、公正。四是助力创新“金农企e贷”。解决了小微客户融资慢、融资慢的问题,有效缓解了我市部分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困难。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