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数据管理

我市多举措开展数据资源编目工作助力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

访问次数: 来源: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11:53
文字大小:

为打造“皖事通办”平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全省范围内开展政务数据归集共享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我市按照“应归集、尽归集”的总体工作要求,多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着力推动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

一、成立数据编目专班,稳步推进。为加快数据编目工作快速、高效的步伐,我市抽调信息化人员成立数据编目专班,及时同各单位沟通协调,召开协调会,与工作人员一起认真研究分析事项名称、事项字段,经过细致沟通,结合安徽政务网事项核查,最终完成了认领工作。并以业务开展为导向认真研究,讨论并确定业务逻辑,确定更新频率,明确责任人。

二、精通业务,奠定基础。数据编目专班的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各单位业务,理清数据关联关系,以关键字段为主键,确保应编尽编。通过悉心交流,不但加深各部门之间沟通与联系,更提高了每个人对大数据认识与理解,为数据编目和数据汇聚的质量奠定基础。

三、对接数据,确保准确、鲜活、可靠。在编制的数据目录的基础上,开展数据对接与归集工作,及时解决数据中出现的问题并同步开展数据治理工作,确保数据准确、鲜活、可靠。助力江淮大数据中心建设。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