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亳州市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率先实现网上办理

访问次数: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0 19:35
文字大小:

2020年728日,亳州市政务“存量房(企业与企业)转移登记”网上申办系统正式上线,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纳税网上办理,从企业在网上提出申请到办结登记、纳税、发证等所有流程,3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结,极大提高了办理效率,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系统对接。打破部门间数据保护壁垒和传统思想的束缚,攻破企业所得税等核税技术难点,通过政务服务网与不动产登记系统、金税三期纳税系统的对接,实现一个入口申请、即时核税、网上缴税(费),“上一次网、来一次、不动产权证免费邮寄”。

二是加强数据共享。通过数据整合共享,以“数据跑代替企业跑”“电子证照代替纸质材料”,减少了企业跑路次数、增加了办事便利度。过去群众办理企业与企业办不动产过户,至少要跑3家单位、到4个窗口、来回跑5次,现在只需上1次网、到1个窗口、跑1次,不动产权证书即可免费邮寄到家。过去需要到几个部门重复提供22多份材料,现在通过大数据调取电子证照,部门间共享使用,只需要提供2份材料,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极大的优化了营商环境。

三是推行并联审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联审批”,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过去各部门串联审批,整体用时要在30个工作日以上,系统上线后,企业只需要按要求在网上提交一套申请资料,通过网络在各部门之间内部流转,即可办理缴税、测绘、办证等事项,自网上申请到不动产登记办证可以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为企业办事节省大量时间。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