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动态

全市“周末不打烊”窗口办件已超2万件

访问次数: 来源: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0 16:00
文字大小:

11月4日是周六,市民李女士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孩子办理身份证,从照相到采集指纹仅用了5分钟。李女士孩子穿的衣服颜色拍照时有点曝光,办理过程中,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其准备了专门拍照的衣服。

“市政务服务中心周末为群众办事,真是便民又高效。”李女士为周末服务窗口的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全市周末服务窗口已经为包括李女士在内的企业、群众,办件11712件,咨询办件6428件。自设立周末服务窗口以来,全市累计办件20972件,咨询办件12577件。

2022年4月9日,针对群众办理业务量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市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公布《市政务服务中心周末服务事项清单》,在市、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周末轮岗制度,设立周末服务窗口,着力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以及日常办事难办事慢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顶格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相关办事要求。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政务服务综合、不动产登记、市住房发展中心、市场监管、税务、公安、人社、医保、交通等市区两级13家部门窗口,周末对外提供线下高频政务服务。全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共设置了44个周末服务窗口,对外提供474个高频周末服务。根据窗口实际运转情况,还会适时对周末窗口设置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和全市深化“一改两为”聚力“双招双引”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会议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按照“忠专实”“勤正廉”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中心周末服务制度,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办事效能,推动实现全市政务服务领域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纪律规矩严明有力、精神面貌充满活力、工作效率便捷高效。(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翁挡挡)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