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动态

市数据资源局制定八条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再转变、质效再提升”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1-10 18:22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府系统“作风再转变、质效再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亳政办〔2023〕15号)精神,市数据资源局聚焦“五拼五比五破除”,制定八举措,推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领域作风再转变、质效再提升,更好促进“六一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

    1.坚持“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带着情怀干、带着目标干、带着责任干、带着境界干,凡上级交办事项原则上7个工作日内办结,岗位责任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等限时办结、办结必复,做到事不过夜、案不积卷。

    2.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得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问题向后拖、面对矛盾往上交,不得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

    3.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每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不得推、拖、延、卡,不得牵头不抓总、配合不出力、互相推诿扯皮。

    4.强化执行力,上级布置工作坚决落实到位,不得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5.强化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坚持文明、热情服务,落实接待礼仪规范,不得对企业群众作风粗暴、态度冷漠、颐指气使,不得与企业群众发生争执。

    6.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大数据思维、工业互联网思维,善于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用数据惠民,发挥数据要素价值,破除数据山头主义、保守主义思想。

    7.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本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调研摸实情,避免“拍脑袋”决策。

    8.坚持争先进位,“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践行苦干、实干、拼命干,对标先进,确保省对市考核位居前列。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