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动态

【学晋江 优环境 促发展】用“心”提升窗口服务“温度”

访问次数: 来源:涡阳之窗 发布时间:2024-03-22 11:53
文字大小:

县数据资源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持续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数字赋能政务服务,取得2023年四季度营商环境政务服务领域全市先进位次。

 

 

 

在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讲解办理业务需要的证件和流程,高效、热情的工作效率,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的温度和速度。

市民 燕来光


感谢这个交通窗口,办公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随到随走。同时呢,也感谢这个政务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服务态度。

 

市民服务中心通过开设“办不成事”和“为企服务”窗口,推动7家单位提供周末服务;鼓励窗口单位创新服务方式,满足企业、群众特殊时段办事需求;同时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实现以“差评一件事”推动解决“服务一类事”,差评整改满意度达100%。

县市民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首席代表 梅晓燕

春节期间,我们交通窗口面对大部分都是在外务工的驾驶员和业户。针对业务量大、办理业务时间节点比较集中的特点,交通窗口和数据局工作人员坚持春节放假不打烊,截至目前,共办理网上办件5511件。现场办理1922件,电话咨询业务1102件。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持久。

 

市民服务中心还优化办事流程,通过开展“一键申报”改革、“局长坐窗口”、“换位走流程”等活动,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大瘦身”,现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申请19.01万件,平均申报材料由3.59个压缩至0个、申报时间由1至2天压缩至5分钟以内,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

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 程矗

自人社窗口进入我们市民服务中心以来,咱县数据局能够积极为窗口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帮助窗口单位解决问题,同时呢,也积极搭建为民办事的一个平台,为办事群众营造一个舒适、便捷、高效的便民服务环境。

截至目前,县市民服务中心已进驻单位26家,开设窗口116个,配备工作人员225名,2023年共受理群众线上申请109.02万件,办件42.3万件。

县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王丹

我们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县学习晋江经验,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标学习沪苏浙地区经验做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加快建设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诉求“一线应答”,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王宾)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