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版 | 无障碍浏览 | OA办公 | 联系我们
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动态

蒙城县数据资源局:倾心服务创新举措 擦亮政务服务中心名片

访问次数: 来源:蒙城县数据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8:20
文字大小:

    “这个线上缴费的教程很清晰,我已经缴费成功了,谢谢帮忙!”近日,在蒙城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市民王先生握着手机,开心地向身边的税务干部表达谢意。原来,王先生一大早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但是一到窗口,就看见咨询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苦恼之际,他通过阅读窗口张贴的海报得知可以线上办理缴费业务,在大厅志愿者的帮助下,自主办结了缴费业务。

    据了解,“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通过开展线上咨询、线上指引、线上帮办,实现“不见面能办事、不耗时办成事”,是蒙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小窗口”为切入点提升服务质量、办好为民“大实事”的一个重要体现。

    在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帮办”的基础上,中心还在“增强内生动力、打造便民基地”过程中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根据办事市民经常咨询或关心的问题,编写、印刷了不动产交易、领用发票、社保缴纳等12个实景案例汇编,供纳税人、办事市民学习使用;坚持“首问负责”,在专门区域设立首问负责兜底专窗,只要市民咨询或前来办理,无论是否属于窗口业务,均做到“能办则办,不能办就做好有效指引”;开展延时便民服务,安排各区域制定延时值班表,满足临近下班时间市民的办税缴费需求;定期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修订窗口内部管理和考核办法,立足工作量和考勤情况等指标评先树先,打造“同心团队”,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归属感。

    下一步,蒙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展服务内涵外延,加大“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微信群应用力度,进一步改善自助办税环境、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和服务水平,引导市民高质高效办理业务,提升办事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蒙城县数据资源局 沈宇翔)

--安徽政务服务网--
--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县区分厅--

Copyright©2024安徽省亳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9013984号-2
主办单位:亳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亳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电话:0558-5555539地址:亳州市希夷大道455号 网站导航
皖公网安备34160202000095号  网站标识码:3416000047   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